离离

一只脑子比手勤快很多的鸽子

飘策|沉沦海边散个步

 



*并无依据的衍生恋爱脑,ooc致歉。

*就是想让他们沉沦海边散个步而已。


“阿飘,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所在嘛——”

 

他开口讲话,尾音像只飞出去的鸟儿,带跟的小皮靴踩着一块块浅滩里露出水面的石块,不够连续的路让人原本就轻快的步伐如同顽皮的跳跃。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所在,当然记得。鬼飘伶想。

就在这里,或者再走上不远,总之也是在沉沦海这一侧的岸边,自己作为暗盟的使者,来礼貌性迎接远道而来的修罗国度策君。

 

当时的天色远比今天的要阴暗许多,时隔修罗国度与对岸凶岳疆朝的大战只过了去一个月,沉沦海中浑浊的暗红和被滋养出来的藻绿还未完全褪去。

鬼飘伶看着弥漫海岸的晨雾中隐约显现的人影。

只有一个人吗。他想。

哇,竟然只有一个人吗——

同时对面的声音就那样响起。

穿透了浓雾的声音分外明亮,以至于惊扰了更远处落下食腐的鸦雀让天空中再次徘徊起一阵沙哑的啼叫。

公子开明自雾中走了出来,同样的声音再次响起,完全盖过了那些啼叫。

“前面幽暗联盟的朋友你好,你是在等我吗——,冇错哦我就是你要等待的对象修罗国度的策君,公子——,开明。”

 

海浪声里划开了一声长鸣,鬼飘伶回过神来,看到了成群的海鸥滑落向海面。

 

“阿飘,有贝壳馁,可惜都被踩碎掉了,想找一个完整的真的很难吗很难吗?”

 

沉沦海的浪涛声很近,夕阳远在天边落沉,两人的并行因为某人过于轻快的步伐而错开,公子开明走在了鬼飘伶的前方,他踩着石块低头寻找着,偏离了真正的沙滩,发髻上斜插的簪子在身后海水中投下缓缓拉长的影,坠在上面的琥珀珠收容着落日的余晖随着他的步伐一恍一闪,像是随时都可能挣了坠线洒进底下粼粼的波光里。

 

海鸥的啼叫一声接一声响起,扇动翅膀的声音鼓动着潮汐冲卷沙滩。

 

鬼飘伶看着公子开明越跳越远,海浪在风中越冲越勇翻作浪花击碎在他的脚边,既而听到一声携风而来的呼喊,他看到公子开明站定后转过身来挥舞着手臂。

 

“阿飘——,过来吗——。”

“Nope,会弄湿my shoes.”

 

“不过来就算咯,这里紧冷馁阿飘,好冷好冷,冻死魔了!为虾米会这么冷啊是因为太阳已经落山哦不对是落海了吗。”

“你喜欢黑夜吗阿飘,我们要不要再等一会一起看星星呢。”

“阿飘这里有完整的贝壳呢!可是太深了我可能够不到…”

 

吵吵闹闹的声音在风里好像被扩散的更远了。

 

“太冷咯阿飘,我回来啦——,接住我!”

 

鬼飘伶应声抬头,公子开明已经自高岩上跃起,像一只飞鸟划过上空落入了展开双臂迎接他的同伴的怀里。

 

“哇,我以为你会闪开馁,本策君英明睿智怎样落脚都准备好咯,哎挂这么多装饰真的符合一个厉害剑客的身份吗,都快要被你硌死咯。”

 

紧吵。鬼飘伶突然就后悔没有闪开了。遇到公子开明之前,很难想象这么多吵闹的声音可以都出自一个人,在耳边炸来炸去,好像有说不尽的话,其实细听起来都是无关紧要的絮语。

 

“我必须要离开了。就在今晚。”

鬼飘伶听到那吵闹忽然压下了声线。

 

“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虽然我知道啦跟几百年的时间比起来真的很短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

 

公子开明从鬼飘伶的怀抱中跳脚下来。

 

“寻找帝尊下落的事情就交你啦阿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该要隐藏我自己的下落咯,真是叫人紧不爽啦杀千刀不安分的元邪皇,麻烦死魔了。”

 

“帝女精国不是他的对手,暗盟也不会是,乃至整个魔世——,要被他掌握恐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太阳沉下的更低了,公子开明看着沉沦海上空的层云,他的木鸢已经卧在层云之上在等他了。

 

“我想胜弦主的决定也该做了差不多咯嗯嗯。看在过往的情义的份上,我更不该再给她添麻烦。”

 

“我知道了,明。”

鬼飘伶梳理了一下额前金色的头发。

“你是在担心暗盟选择元邪皇后,会被要求交出最有可能躲藏在这里的你对吗。”

“你要逃跑了。”

 

“哇,麦这样讲啦,我也是为了两边考虑现在就走免麻烦,很贴心的馁。”

 

“但是阿飘。”

公子开明突然又回过头来,他笑着拥抱了好友。

“我会再回来的。”

 

日光落下后,第一颗肉眼可见的星辰开始闪烁。

夜幕里星河升起的时候巨大的木鸢隐没入层云。

 

鬼飘伶抬起头,漫天的明亮中,他甚至已经开始猜测公子开明和他的云会不会撞到哪一颗像宝石一样闪亮的明星。

 

他回想起刚才的拥抱,想起他在公子开明耳边轻声讲话时感到的耳尖的颤动和分别时明亮的眼睛。

 

“或许我能记住的不只是第一次,明。”

他讲。

“I look forward to our next meeting.”

“every time.”

 

 

(结)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